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大帝當選美年度最佳運動員

2016-12-29
■勒邦占士上賽季領銜騎士勇奪NBA總冠軍。  資料圖片■勒邦占士上賽季領銜騎士勇奪NBA總冠軍。 資料圖片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球星勒邦占士,昨天獲選為美聯社2016年最佳男運動員,繼他2013年當選後第二度獲此殊榮。

「大帝」上賽季率領騎士從總場數1:3的劣勢中絕地大反擊,於第5、第6戰連續兩場攻入41分,第7戰還交出「三雙」,終結克里夫蘭市52年來的冠軍荒,且他善用運動巨星身份發揮社會影響力,讓他在59位美聯社旗下編輯的票選中脫穎而出。占士共獲得24張第一名選票,擊敗擁有16張的今夏奧運會五金「水神」菲比斯、9張的牙買加短跑「飛人」保特。

韋斯布魯克今季15「三雙」

至於昨天NBA常規賽,休斯敦火箭憑當家球星夏登獨得全場最高的34分,作客以123:107擊敗達拉斯小牛,並在本賽季以4:0的交鋒戰績橫掃對手。同日,韋斯布魯克以29分、17籃板及11助攻貢獻本賽季個人第15個「三雙」,帶領雷霆作客以106:94戰勝邁阿密熱火,取得四連勝。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