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華能新能源為行業首選

2017-01-05

凱基證券

中央氣象台周二發佈史上首個最高級別紅色大霧預警,同時繼續發佈霾橙色預警。北京城區大部地區出現重度或嚴重污染,PM2.5濃度為200微克-480微克,進入6級嚴重污染水平。

霧霾主要源於密集用煤、汽車污染、重工業產能過剩及缺乏執法等問題,港上市環保股中、可留意空氣治理、風電、燃氣、光伏及新能源汽車股等。

中燃氣基本因素仍較好

大氣的問題主要就是能源的問題,對能源結構的改革就是解決環境問題的主要方向。天然氣的各項污染物的排放比石油,尤其是煤炭低很多。但由於低油價制約了天然氣吸引力。策略上,中國燃氣(0384)基本因素仍較好,現價2017年度預測PE約13.3倍,亦低於5年歷史平均的17.2倍,料短期股價於10元至12元幅度上落。

光國分拆成股價催化劑

另外,光伏、風電、核電等都是對環境破壞很少的替代能源。但目前還都受限於技術的進一步突破來降低發電成本。國電科環(1296)與直接治理空氣有關外,華能新能源(0958)仍是我們的行業首選。華能新能源目前的估值為8倍預期市盈率,估值不高。預計華能新能源股價在2.40元-2.80元近期區間內波動。另外,固廢發電如中國光大國際(0257),估值為15倍預期市盈率,集團分拆旗下的光大綠色環保在主板上市,將成為股價催化劑。建議於8.5元買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