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1-05

大盤:內地股市延續昨日升勢,滬指三連漲,為近一個月新高,兩市成交亦急增25%至4,547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指數輕微低開後不久便收復失地,升幅更不斷擴大,午後於高位窄幅上落,最終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3,158點,升22點或0.73%,成交1,959.14億元。深成指平開後好淡爭持,其後重拾升軌,午後升勢加劇,亦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10,384點,升122點或1.19%,成交2,588.26億元。

投資策略:石油、化工、有色金屬、水泥、鋼鐵等多個板塊升逾1%,金融、房地產類股亦見靠穩。 節後資金進場,加上人民幣匯率企穩,股市一大憂慮因素得到緩解,投資者風險偏好有所上升,因此亦見成交量配合急增,帶動股指走強。不過春節臨近,市場資金存量會維持在較低水平,大幅走高的機會不高。技術上,上證及深證均突破了下降軌及20天線,MACD亦由熊差轉為牛差,現時股指有明確買入訊號下,有持貨的投資者可先繼續持貨多一回,首個目標可分別看3,250點及10,700點,未有持貨的則只建議小注買入,主要因為在市場存量不足下,股指難以大幅走高。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