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油服回升勢頭看好

2017-01-06

張 怡

人民幣隔晚暴漲,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調逾200點子,惟對內地股市並未構成太大刺激,上證綜指收報3,165點,微升0.21%。至於這邊廂的港股則現較明顯的反彈,全日收市升322點或1.46%,收報22,457點。大市投資氛圍進一步好轉,有表現的中資股也告增多。個股方面,五礦資源(1208)現異動,曾高見2.32元,收報2.21元,仍升13.92%。

受惠油價隔晚反彈,「三桶油」成為昨市焦點,當中中石油(0857)升4.19%,而中石化(0386)也漲逾3%。中海油服(2883)近期以反覆整固為主,股價昨隨油股回升,收報7.34元,升0.14元或1.94%,表現不算突出,惟油市前景備受看好,該股後市上升空間也可看高一線。大摩較早前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如產油國減產計劃成功,油價將升至每桶45至65美元,市場將於今年初達至供需平衡,行業可開展下個投資階段,但要留意美國頁岩氣發展。大摩推介勘探與開採公司,指成本下降帶來盈利及估值上升空間,所推介的股份便包括中海油服。

中海油服的控股公司為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為大型國企,主要負責在內地海域對外合作開採海洋石油及天然氣資源,乃中國最大的海上油氣生產商。市場憧憬母企在內的上游勘探開發生產商增加資本開支,有助改善中海油服的業務表現。就技術走勢而言,該股經過昨日反彈,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現水平跟進,上望目標為年高位的8.2元,惟失守7元支持則止蝕。

騰訊領漲 購輪14982鑊氣盛

騰訊(0700)昨收193.3元,升2.28%,為升市的主要動力之一。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騰訊瑞信購輪(14982)。14982昨收0.115元,其於今年6月27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205.1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12.05%,引伸波幅30.5%,實際槓桿7.2倍。此證仍為價外輪(6.11%價外),惟數據尚算合理,交投在同類股證又為最暢旺者,故為可取的吸納之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