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南旋越南新廠將投產增產能

2017-01-06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南旋(1982)在越南廠房第一期於2015年建成後,其貢獻開始浮現,帶動集團截至2016年9月底的2017年中期毛利率,按年提升3.3個百分點至23.8%。

偏低成本助改善毛利率

越南第二期廠房將於今年3月完成生產設備配置,4月起投入運作,預計其貢獻要等到2018年財政年度才會浮現。由於當地總勞工成本較內地低50%,預計越南廠房可帶來成本優勢,改善毛利率之餘,有助增加產能,應付海外訂單。

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集團純利按年上升45%至2.3億元,純利率亦增加至約12.7%。並無計及來自衍生金融工具的已變現及未變現收益或虧損,以及上市開支的經調整純利,按年增加24.1%。期內,集團的銷售總額為17.7億元,較上年同期上升0.9%,亦受惠於越南廠房第一期投產後的新增產能。不過,由於受美國消費疲弱所影響,期內往北美洲市場的銷售為3.9億元,按年下跌27.6%。

上半財年,集團經營活動產生之現金淨額為2.8億元。期末,現金由去年3月底的2.2億元,增加至7.3億元,持有現金淨額。槓桿比率由2016年3月31日的49.1%,減少至0%。走勢上,2016年12月6日呈「射擊之星」的利淡形態,目前在10天和20天線反覆上落,惟STC%K線升穿%D線,MACD熊差距收窄,14日RSI突破5日線,整固後有再上,可考慮1.65元吸納,反彈阻力1.8元,不跌穿1.57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