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迪園「鐵甲號」啟航飛出「鬧市」

2017-01-11
■梁振英與「鐵甲奇俠」攜手保衛香港。曾慶威  攝■梁振英與「鐵甲奇俠」攜手保衛香港。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 策劃三年,全球首個以「漫威英雄」(Marvel)為題的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今在香港迪士尼啟用,賓客登上「鐵甲號」Mark VIII的飛行車,只需數秒便能由迪士尼飛出「鬧市」,一眾粉絲昨率先體驗由電影幻化成的真場面,大讚遊戲融入本土特色,「看見青馬大橋、維港覺得很美,香港終於有地方近距離接觸他(鐵甲奇俠)!」行政長官梁振英於開幕致辭時表示,自己亦是「鐵甲奇俠」的戲迷,迪士尼樂園是香港主要的旅遊景點,開幕至今接待逾5,800萬人次旅客,未來將推出不同設施,當局會繼續推動旅遊業發展。

2008年上映的《鐵甲奇俠》電影風靡全球,迪士尼推出新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遊戲、參考電影場景興建的主題商店「史達科技旗艦店」、「鐵甲奇俠科技展」及其主題展覽。遊戲透過飛行模擬器及立體影像等特效,乘客登上飛行車並戴上眼鏡,即可穿梭西九龍及香港鬧市。

前排賞景 後排刺激

大學生何穎殷是資深戲迷,前年更為參觀漫威展覽而遠赴台灣。如今香港迪士尼樂園開設「鐵甲奇俠」主題館,何穎殷特為此購買樂園年票,準備每月接觸偶像。她在試玩後表示,遊戲較想像中刺激,虛擬場景非常有真實感,故事背景富香港特色。玩過六次的她坐遍不同位置,更為首次玩的朋友「教路」選坐前座,以便一覽全熒幕上的香港景色;而追求刺激者則可坐後排,「後面最刺激,搖晃幅度最大。」

與電影男主角東尼史達同日生日的周健華及其太太同是「鐵甲奇俠」粉絲,家中收藏不少周邊擺設,最貴的一個價值5,000多元。周太說,每齣電影上映均要看5遍,又會翻看舊電影。兩人在試玩後,讚遊戲成功把電影中歐美的場景本土化,換成熟悉的香港場景。

有份參與設計新園區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建築設計管理經理呂悅容表示,要把虛幻的場景幻化成真不容易,園區建築風格要保持光滑及簡潔,旗艦店的頂部特意選用香港少見的鉛質,以不同的日光照射及角度,呈現漸變橙至紅色。而為配合電影,園區亦以銀色及藍色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