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繼金球獎再壓美斯當選 C朗4奪世足先生

2017-01-11
■C朗榮膺世足先生。 路透社■C朗榮膺世足先生。 路透社

昨日於蘇黎世舉行的國際足協頒獎儀式上,葡萄牙前鋒C朗力壓競爭對手美斯和基沙文,榮膺國際足協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稱號。C朗去年協助西甲皇家馬德里先後奪得歐聯及世界冠軍球會盃,並帶領葡萄牙首奪歐洲國家盃,早前已獲法國足球雜誌頒發金球獎、即歐洲足球先生的他,成為「雙料足球先生」,此亦是他第四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2016年對31歲的C朗可謂夢幻之年,除一如既往保持高產射手本色外,葡萄牙球星終於幫助球隊斬獲諸多榮譽。在葡萄牙國家隊,C朗帶領球隊去年夏天加冕歐國盃冠軍,獲得葡萄牙歷史上首個重大賽事冠軍;在皇家馬德里,身披7號隊服的他幫助球會贏下歷史上的第11座歐聯獎盃,並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決賽上上演帽子戲法收穫冠軍。

正是憑藉在國家隊和球會的優異表現,葡萄牙射手毫無懸念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成為2016年足壇的最大贏家。「我不會忘記這不可思議的一年,」C朗在頒獎現場說。另外,C朗亦提到缺席頒獎禮的巴塞羅那球員,他說:「可以的話,我想美斯,以及其他巴塞球員在這兒。不過他們需要備戰盃賽,這是可以理解的。」

C朗在由國家隊隊長、教練、傳媒及球迷的投票中,獲得三成四得票,擊敗得票兩成六的阿根廷球星美斯,以及得票百分之七的法國前鋒基沙文,繼08、13及14年後,第四次獲頒世界足球先生,當中兩次所獲的獎項是與法國足球雜誌合頒。

雲尼亞里成最佳男子教練

另外,在教練方面,65歲的意大利教頭雲尼亞里帶領默默無聞的李斯特城在英超眾豪門圍剿中奇蹟奪冠,榮獲最佳男子教練。德國女足在里約首次加冕奧運冠軍,功勳主教練妮特摘下最佳女子教練桂冠。不過,在奧運攻入5球的德國中場球員貝林格遺憾未能加冕世界足球小姐,這一殊榮由去年當選國際足協最佳女子球員的美國女足10號球員卡莉萊特意外贏得。

最佳入球獎(普斯卡斯獎)由球迷在當晚網絡投出,馬來西亞超級聯賽球員蘇比以一記詭異弧線的罰球破網,贏得近60%的球迷支持,拿下此一獎項。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