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訂單額超標 德萊建業可跟進

2017-01-11

韋君

港股昨延續反彈,埋單計數有186點進賬,收報22,745點。大市向好,有利資金流入有基本因素支持的個股,德萊建業(8122)為其中之一。

德萊建業乃香港老牌的總承建商,專注於提供樓宇建造服務,以及RMAA工程服務。集團為發展局工務科存置的承建商名冊中「建築」類別下的丙組(經確認)最高級別承建商,有資格競投價值超過3億港元的公共工程合約。

此外,德萊建業是專門承建商名冊中於「維修及修復有歷史性樓宇」類別下註冊的29個承建商之一,可以從事香港西式歷史性樓宇的維修及修復相關工程。除政府合署的項目外,其另一具標誌性的翻新及活化工程就是元創方(PMQ),更因此而奪得優質建築大獎2016中榮獲香港建築項目(翻新及活化項目)類別的優質卓越大獎及優質建築大獎。集團與五大客戶(包括政府部門、半政府機構、學校及大學)建立最多長達二十年的長期業務關係,亦有參與/入標私人項目如商場改造及新建工程等,加上在保護及活化香港遺產方面擁有良好往績記錄,收入可謂相當多元化。

獲4合約近10億顯優勢

德萊建業最近透過於2016年12月及2017年1月的投標程序獲授四份新合約,總金額約為9.88億元,為集團歷來中標金額最大的一次。上述四份新合約包括︰1) 觀塘安達臣道發展區工地KT2b一所30班房小學建造工程;2)屯門2B區一所男子群育學校建造工程;3) 香港仔田灣懲教署職員宿舍建造工程;4) 以及為一名私人客戶於九龍何文田文福道25號提供教學改建及加建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標的四份新合約,進一步鞏固集團於新樓宇建造與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RMAA)核心業務之行業優勢,而連同早前中區政府合署西翼翻新工程約8.44億元的合約,以及其他手頭合約,金額超過20億元。集團截至去年9月30日的收入約為16.5億元,再加上此四個新合約,已超過26億港元,較2015/16財年全年約16億的收入多逾60%,從業務表現來看,已具備了轉主板的要求。

德萊建業在行業中具競爭優勢,本身基本因素亦佳,昨平收0.48元,趁股價處高位整固期跟進,中線目標看0.7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