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1-11

【大盤】: 滬深兩市股指昨雙雙小幅低開,整體上全天維持震盪走勢。盤中軍工混改、電力改革、衛星導航等板塊輪番發力,滬指一度站上30日線,但其他權重板塊接力較弱,量能不足,午盤後震盪回落。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報3,171.24點,漲0.54%;深證成指收報10,331.79點,漲0.41%;創業板指數收報1,961.62點,跌0.17%。

【板塊方面】: 國企改革板塊炒作蔓延至新疆板塊:西部建設、青松建化漲停,北新路橋、天山股份、新疆城建等漲幅居前。軍工混改題材繼續走強:長春一東、西儀股份漲停。受銀泰私有化消息刺激,零售股集體大漲,百大集團、杭州解百封漲停。

【投資策略】: 昨日盤中權重股和小盤股蹺蹺板現象明顯,顯示在當前位置做多信心不足。目前險資舉牌受到嚴格監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盤仍不具備走出趨勢性行情的條件,並預期3,180點阻力較大,此位置是去年11月11日放量衝關,3300點之前的啟動點,籌碼密集壓力重重,故投資者注意繼續採取高拋低吸的偏向短線操作。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