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叫嚷「兩獨合流」

2017-01-12
■本月7日,羅冠聰(右)與黃之鋒(左)參加論壇時,林飛帆(紅圈)刻意不上台,只坐在門口一個角落。 本報記者  攝■本月7日,羅冠聰(右)與黃之鋒(左)參加論壇時,林飛帆(紅圈)刻意不上台,只坐在門口一個角落。 本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 台北報道)作為台灣「獨派」組織頭目,林飛帆自然不會放過在公開場合「宣獨」,他在本月8日的「時代力量」舉辦的論壇上,公開叫囂「要討論『台灣獨立』和『香港獨立』問題」,聲稱要「加強台灣與香港民主運動的聯繫」,對中國大陸進行「反包圍」。

林飛帆稱,近年無論台灣和香港,都經歷過大規模的政治運動,有好多政治人物冒起,民主的實力也有很大加強,因此「台灣與香港兩股政治勢力可聯合起來,增加政治串連」。

他更大言不慚地說,台港既可「聯手回應北京提出的議題」,也可「共同對北京打壓民主進行反包圍」。他並稱,他雖然主張「獨立」,但認為香港在目前情況下,「民主自決」比「港獨」更實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