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男自製「波子炮」 毀鄰居窗被捕

2017-01-12
■警方在涉刑毀男子住所檢鐵通等證物。■警方在涉刑毀男子住所檢鐵通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香港仔華富h最近最少有4個單位的玻璃窗無故遭人用玻璃珠擊毀,警方經翻看「天眼」片段後,終鎖定玻璃珠來自約70米遠的華康樓,遂派出便衣探員埋伏監視,昨凌晨終在梯間截獲一名身懷19粒玻璃珠及一支鐵通男子,其後警方在其住所再拘捕另一名懷疑涉案男子。警方不排除有人將玻璃珠放入鐵通後,利用離心力原理猛力「fing出」,即如同「波子炮」般將玻璃珠射向遠處的單位,擊毀對方的玻璃窗。

被捕兩人分姓黃(54歲)及姓高(49歲),朋友關係,同涉刑事毀壞、藏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被扣查。

消息指,兩人均有多項刑事案底記錄,包括毀壞鄰居氣窗前科,警方正追查兩人是次以自製「波子炮」刑毀鄰居玻璃窗動機。

警方拘捕姓黃男子,在其華富h華康樓住所內檢獲另一支鐵通、一堆玻璃波、一個望遠鏡、一把約1米長東洋刀、兩個冰壺及價值約190元的冰毒。 

警方指,去年10月17日及25日、今年1月8日及10日分別接獲4名女子報案,指她們位於華富h華美樓、華景樓及華信樓的單位玻璃窗被人用玻璃珠射擊,遂展開調查拉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