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創業板指見10個月新低

2017-01-13
■滬深兩市昨日跌勢不改,其中創業板指再次見10個月來新低。 中新社■滬深兩市昨日跌勢不改,其中創業板指再次見10個月來新低。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滬深兩市昨日跌勢不改,雙雙低開,上午股指維持窄幅盤整,午後震盪加大且滬指持續下探。截至收盤,滬指跌0.56%報3,119點,成交額1,61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跌0.82%報10,131點,成交額2,018億元。而創業板指再次見10個月來新低,收報1,930點,下跌7點或0.38%。全天市場熱點渙散,僅鈦白粉、高送轉等漲幅居前,其餘基本全線下挫,特別是軍工、電信、有色金屬等板塊領跌兩市。

大盤不僅延續此前弱勢,且人氣低迷,A股上漲個股僅646隻,下跌的達到2,155隻。但受到前晚5家公司發佈高送轉公告刺激,昨日早盤高送轉板塊逆勢走強,帶動次新股板塊反彈。

業內認為,A股已經提前進入過節模式,中泰證券指創業板指數目前估壓仍然較大,仍處於震盪築底企穩階段,在短期資金面緊平衡的背景下,疊加春節長假臨近,增量資金進場意願並不強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