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將訪世衛 陳馮富珍感高興激動

2017-01-16
■陳馮富珍   資料圖片■陳馮富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起至18日到瑞士進行國事訪問,出席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會訪問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她對習近平到訪感到高興及激動,感謝習近平對世衛組織的支持,認為他的到訪,發出一個很重要的信號,就是人民的健康是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問題。

現年69歲的陳馮富珍執掌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接近10年。管理190多個會員國, 平衡各方不同利益,並要有效應對突發疫情,陳馮富珍坦言自己遇到的挑戰不小。

陳馮富珍多次和習近平主席會面,談得最多的是中國的醫改進程。陳馮富珍高度評價中國醫改所取得的成就,為世界醫改起到示範作用,她期待世界衛生組織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和中國展開合作,分享中國醫改經驗,實現中國傳統醫學和世界各國的醫療文化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