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有票一定投林鄭

2017-01-17

林鄭月娥昨日宣佈正式參選下任特首,可謂千呼萬喚始出來,有不少市民大讚林鄭月娥是未來特首的理想人選,認為她最吸引人的是在政府工作超過三十年的豐富經驗,有市民更直言如果自己手上有一票,肯定會投給林鄭月娥。

會見「佔中」學生顯能力

溫先生稱讚林鄭月娥的工作表現上佳,指在她擔任政務司司長前已經有留意其表現,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時處理僭建建築物留下深刻印象,大讚她夠果斷,「不果斷怎樣做領導。」其後,林鄭月娥在違法「佔中」時與反對派學生會面一役也展示了能力,令他印象深刻。

憶當年社福署長做得好

黃先生稱對未來特首人選沒太多意見,認為最重要是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辦事,因為自己曾是社會福利政策受惠者,因此特別對曾任社福署長的林鄭月娥有印象。黃先生稱讚林鄭月娥當年做得好,令不少基層人士受惠,之後又擔任不同類型的工作,是一名非常好的特首人選。

出任不同崗位相當稱職

郭先生認為林鄭月娥是不錯的未來特首選擇,認為她在不同的崗位都相當稱職,而且在各大小事情上都令人感受到她的責任心,指她經驗十分豐富,多年來累積下來令她的能力可以勝任特首職位,認為這一點比其他人都優勝,因此是未來特首的好人選。

能幹熟政務為特首佳選

蔡先生表示,雖然覺得誰來當特首也沒所謂,最緊要是為市民做實事謀福祉,但他讚揚林鄭月娥相當能幹,因為對方加入政府超過30年,又曾擔任不同範疇的職務,十分了解政府的運作,故認為林鄭月娥對香港市民而言是一個相當不俗之選擇。

剛柔並濟為港「做到洁v

朱先生大讚林鄭月娥,指無論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或是之前的其他職位,對方三十多年來都為香港「做到洁v,指她不只有強硬一面,手段也有柔和的一面,因此覺得她十分全面,比其他潛在對手都要強,「如果自己手上有一票,肯定會投給她。」

■圖 / 文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