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一直「有得傾」 難明反對派批評

2017-01-17

林鄭月娥上月表示重新考慮參選特首時,提到「延續現屆政府的政策」這一句,隨即被反對派標籤為「梁振英2.0」,矛頭也開始轉向她。她昨日反駁指,相信「民主派」中人過往都不會反對她是一個「有得傾」的官員,對他們現時針對自己的批評實在難以解釋。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出,要評價一個人、特別是行政長官參選人,要視乎該人過往待人處事的方法。她指自己早年在庫務局任職期間,要代表財政司司長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很多議員,包括『民主派』的議員,都認為我是很有得傾的官員,我也從立法會履行監察政府責任的角度出發,去處理行政當局與立法會的事務。」

她慨嘆,實在很難解釋現時對她的批評,重申如果當選會以良好管治為目標,與不同黨派溝通及合作。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