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班底曝光 陳智思掌競選辦

2017-01-17
■陳智思深信林鄭月娥能勝任特首一職,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團結香港市民。 劉國權 攝■陳智思深信林鄭月娥能勝任特首一職,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團結香港市民。 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的競選團隊昨日初見雛形: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出任競選辦主任,多名負責公關及傳媒聯絡的人員也在記者會上現身,包括前廣播處副處長戴健文。早前有傳前行政會議召集人夏佳理會擔任競選辦主席,陳智思承認夏是主席團成員之一,並指下月3日前會公佈競選辦成員名單。

認識20年 「能幹有承擔」

陪同林鄭月娥上台的陳智思表示,自己與她認識20年,從她出任社署署長開始已有很多合作機會,經常一同處理具爭議性的議題,「在多次合作經驗中,我和很多香港人一樣,看到林太對香港的承擔、做事的能幹」,深信她能勝任特首一職,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團結香港市民。

他指由於起步較遲,競選辦的工作比較艱巨,未來將會建立主席團和顧問團,廣邀不同界別人士參與及給予意見,也將會與選委接觸,希望聆聽每個選委對本身界別及香港社會的關注,並將所得資料整合以草擬政綱。有競選辦成員指,主席團和顧問團各有分工,前者負責爭取各界支持,後者負責就各政策範疇提供建議。

麥黃小珍陸瀚民負責公關

除陳智思外,多名負責公關的人員也在會場現身,包括曾任中電及廉署公關高層、現為世聯顧問行政總裁、香港乳癌基金會副主席麥黃小珍,及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助理、智庫「為正策士」召集人陸瀚民。而在向傳媒發出的採訪通知中也見端倪,當中寫上的傳媒聯絡人包括港台前「二哥」戴健文,及曾任馬會公共事務部對外事務高級經理的陳裕宗,二人昨日也有到場。

林鄭月娥將會在下月3日「人日」舉行造勢大會,屆時多名主席團和顧問團成員將會出席。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