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延續良好政策 捨我其誰

2017-01-17

林鄭月娥過去曾多次表示,無意參選行政長官,去年接受本報專訪時亦透露,希望成為第一個能履行整個任期的政務司司長。她於昨日在被問及為何改變初衷時重申,由於行政長官梁振英因家庭理由不會競選連任,但香港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她認為良好的政策必須有人去延續,才重新考慮並決定肩負這個重責。

林鄭月娥強調,自己是一個重視家庭的人,過去的工作已令她與家人聚少離多,如果完成現屆政務司司長的任期,她已超過60歲,故早已計劃退休,「這不代表我對香港社會不關心,但每一個人都有退下來的時候。」她表示,如果梁振英競逐連任,她一定不會考慮參選,「就算叫我再做多一屆政務司司長,我都不會答應。」

感謝丈夫兩兒支持參選

林鄭月娥昨於記者會的致辭末段時表示,必須感謝她的丈夫與兩名兒子,「在過去短短一個月,他們三個都要從期望與我多些時間相聚的心態轉變過來;他們都要從擔心我的體力能否支持而嘗試勸退的立場,改變為背後支持我參選的最大動力。」她強調,由於其家人都是低調的人,故懇請傳媒朋友在未來的日子,尊重他們的私人空間。

■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