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奠定林「鄭」? 阿曾又測字

2017-01-18
■曾鈺成指林鄭月娥的「鄭」字有「奠定基礎」意思。fb截圖■曾鈺成指林鄭月娥的「鄭」字有「奠定基礎」意思。fb截圖

林鄭月娥宣佈參與特首選舉後,隨即展開競選工作,包括於昨日早上約見過去曾共事的人。有份出席會面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林太介紹參選理由及理念,並提到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他樂意再與她會面。他昨日又分享了自己教授中文的片段,指林太名字中的「鄭」字由「奠」字引伸過來,有「奠定基礎」的意思。

林鄭約見 介紹參選理念

曾鈺成昨表示,林鄭月娥近日主要約見過去曾共事的人,其間介紹自己的參選理由及理念,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認為林太了解自己現在的角色,就是要組織一個較完善的政綱,讓其他特首參選人了解。他樂意將來再與林太會面,又指林太在會上未有邀請他加入管治團隊。

曾鈺成昨日「巧合地」在facebook分享其教授中文的片段。在片段中,他教授了林鄭的「鄭」字,並提到「鄭」字的由來:先有篆書中代表酒埕的「酉」字,引伸至代表分酒的「酋」字,再到意指長老祭品時灑酒在地上、奠定基礎的「奠」字,最後加上代表地方的「邑」字部。片段以《奠定林「鄭」?》為題,但曾鈺成笑言他自己純粹以字會友,「唔好對號入座。」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