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重慶科企強制規定員工每日萬步走

2017-01-18
■同事們都在用手機計步。    網上圖片■同事們都在用手機計步。 網上圖片

重慶一家科技公司,考核員工的標準除工作表現外,還強制規定員工每天必走路1萬步,否則要罰做50到100個俯臥撐。公司總經理說,很多員工年紀輕輕身體卻出毛病,才會作此規定。

據悉,一名今年30歲的胡先生,2016年12月初才進入重慶這家科技公司。他說,在報到時,人力部的同事除了加他的微信,還要他開通微信裡的「計步」功能,因為公司規定,每天必須走路1萬步。

「我當時覺得,我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為啥還要規定我走路?」胡先生說,當時這個規定簡直讓他驚呆了,覺得這種規定太苛刻。

胡先生表示,報到第2天起,他就不敢開車上下班,只好每天步行20分鐘去搭地鐵。一開始,每天上下班長時間的步行讓他很吃不消。至今堅持了1個多月,才發現自己確實缺乏鍛煉。

散步成風氣 保障好身體

他說,現在自己的體重都減了好幾公斤。同時也發現,公司很多同事午餐後都不再打電玩,而是結伴出去「瘋狂散步」。

這家科技公司的郭姓總經理說,在公司久坐、加班是少不了的,卻讓很多員工年紀輕輕就肩膀或頸椎酸痛。為了讓員工擁有更好的身體,才作出這個硬性規定。

她說,要是沒達到規定的1萬步,處罰也很簡單,就做50到100個俯臥撐,但直到今天還沒有人沒達到標準。日後,等到大家真正都自願熱愛運動的那一天,這個規定就可以取消。 ■重慶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