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立春家宅「擺靚個陣」

2017-02-03
■玄學家柏天心。■玄學家柏天心。

今日立春,正式步入丁酉雞年,吉凶方位斗換星移。今期《置業安居》請來玄學家柏天心,分享新一年如何在家中「擺靚個陣」,趨吉避凶。原來雞年的流年玄空飛星,八白正財星在正東面,一白桃花星在中宮,六白橫財星在北面,想今年人緣好兼升官發財,這三個方位一定要「催旺」,並在病符位等方位放相應的擺設擋煞,全年包保你過得順風又順水。■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靜儀 圖:張偉民

柏師傅指,一間屋的風水以窗來做立向,在家中按方位放置適宜風水飾物,就可以趨吉避凶。今年財位、文昌位及喜慶位分別在東面、東北面及東南面,因此單位向東面就最為理想。

黃晶山財位催財運

對不少打工仔來說,工作就是人生,誰不想職場上平步青雲,正橫財兼得?那就要集齊「一六八」三粒星了。一般黃色的擺設均帶有財氣,放黃晶山在東面八白財位可以催財運,在中宮一白桃花位放流水擺設就可利事業,而在北面六白偏財位則可放金礦山及流水擺設,以收其「一路發」之意,人緣好兼受到老闆賞識。

在東北四綠文昌位,可以放六枝富貴竹或彩斑螺催旺,小朋友有利升學考試,而已工作的人士則有利事業,以求功成名就。事業順後,就輪到感情了,今年想同情人感情加溫,熱戀期永存?師傅教路,男的可以在東南九紫位擺放紫晶,而女的則可在一白桃花位放粉晶。

南面煞位放五帝錢

至於今年三碧入飛到西面,屬口舌是非星,要化口舌是非;數字三屬木,而西屬金,為金木刑戰格,「金生水,水生木」,因此於該方位放一杯水就可作化解。西南方屬於七赤,帶破軍星,代表血光,其少許破壞性,不利家中女主人,但只要放8顆石頭即可化解,而西北面二黑則是病符位,可用黑曜石葫蘆化煞,南面五黃災煞位就用五帝錢擋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