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從紫微了解真假桃花

2017-02-03

柏天心

恭喜發財,新一年祝各位讀者,事業愛情兩得意。下周便是情人節,現代都市人感情生活繁複精彩,有「娘娘收兵」桃花不斷,亦有人待字閨中,等候一段感情。有種人明明五官端正、性格外向但還是孤家寡人,明明「娘娘」的樣子說不上是標準美人,卻長年兵源充足,究竟真的是有命帶桃花這一說法嗎?今期我們從紫微方面了解真、假桃花來解釋這個現象。

貪狼人格異性緣好

在本命盤中,命宮坐四大桃花星貪狼、廉貞、紅鸞、天喜的人,一般都異性緣爆棚。第一大桃花星貪狼人格,多數如現代人所說的花弗玩家。貪狼人具有多重性格,為人幽默、能言善道,說話口甜舌滑。由於桃花星的異性緣極好,多數是交際應酬能手;逢場作戲機率高,男命主多數女伴如衣服,女命主則不易滿足於一個男朋友。

這種正桃花人格顯而易見,通常是朋友中受歡迎的人物,樣子可能不太引人注目,但每每一說話就招人歡喜。但也有一種人卻是相識滿天下、知己無一人。不論工作生活都認識很多朋友,大家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覺,話題不斷。認識久了更會在逆境時出手相助。但說到愛情雙方就卻步了,多數被列入「Friendzone」,狂收好人卡。

這類人很有可能不是坐命正桃花,而是「天魁、天鉞,左輔、右弼」等表面桃花,又稱人緣桃花。「天魁、天鉞」是年長的男、女貴人;而「左輔、右弼」偏重精神上的桃花,或許可能發展成為「柏拉圖」式精神交流的紅顏、藍顏知己。不過,人緣桃花招來朋友,對工作有很大助力,雖然做不成情侶,轉化為貴人也是樂事。

但凡事也有例外,人有千面不能簡單由幾粒星一概而論。正如也有貪狼坐命的宅男宅女,最有機會是夫妻宮、遷移宮或福德宮見孤臣、寡宿這兩粒星。該類人興趣廣泛,很享受獨處時光,樂於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再者,現代都市也有不少鑽石王老五、黃金盛女。就算是桃花坐命的人,也樂於單身貴族的生活,繼續瀟灑人生。■記者 陳楚倩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