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巧妙佈置家居

2017-02-03

聽完仍然對點樣佈局無概念?還是拿個單位做例子最實際。早前本報邀請柏天心師傅到美孚新h6期一個低層單位實地睇風水,為各位讀者指點迷津。師傅指,該單位雖然窗口對西北,但東面位於室內,容易擺設風水飾物,只要佈置適宜,可有利事業財運。

安床方面,他指床應該靠牆身,但這樣就會正對化妝台的大鏡子,因此建議平時用窗廉遮一遮鏡子,還提醒屋主睡時應是男在外、女在內,男方可放紫水晶催事業運,女方可放粉晶,代表開花結果,夫妻相處亦會融洽些。房間的衣櫃可以放聚寶盤,催旺財氣亦同時聚氣。

黑曜石收洗手間穢氣

該單位主人房的燈是正方且是不袗的邊,帶鋒利,建議改為圓盤的設計。另外,洗手間正對主人房門,可以在洗手間門後掛黑曜石葫蘆,將洗手間的穢氣收起來,避免流出。

廚房方面,該單位灶台對正門口又靠窗台,師傅建議在門上掛一布簾擋煞,並且在窗台上放8粒石頭,石頭屬土,而火能暖土,數字「八」則代表丁財。灶台底部有去水管,會影響女主人的健康,因此可以在灶台後放六粒玉石化解。另外在灶台的頂部放一些紅紋石,可旺男主人運勢。

文昌位安富貴竹催運

至於該單位的玄空飛星,六、九、七三粒星落在大門位置,可以在這裡放一紅色地氈及8顆石頭,旺丁旺財。在進門右手邊的位置是單位的文昌位,可放8枝富貴竹催運,而九紫喜慶位落在客廳的櫃,在櫃上放黃晶山可催正偏財,加上彩燈就可令一家人今年開開心心。但病符位就在單位的偏廳,可在中間的茶几上放散紙瓶及五帝錢,或者在偏廳種植物,但注意要雙數較適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