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曾俊華「抄政綱」? 胡官寸「有形無神」

2017-02-07

曾俊華昨日推出的政綱,被指與早已出街的對手胡國興政綱非常相似,特別是在教育及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方面。胡國興昨日明寸曾俊華「抄橋」,「最好就完全依照晒我欓F綱」,並稱對方不要「只抄其形、不抄其神」。

中史「獨立成科」意見相若

在教育方面,曾俊華稱要取消所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及 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胡國興就稱「不應強行實施」小三的評估,小六及中三的評估也要「衡量是否有必要保留」;曾稱有必要將中史訂為初中獨立必修科,胡稱中史「值得獨立成科」;曾稱會諮詢各界意見,檢討特首應否繼續出任大專校監,胡稱「是時候檢討並修訂」。兩人也同樣支持加強 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

廿三條立法方面,曾俊華稱沒有理由繼續拖延,法例要維護香港和國家安全,並為港人接受,又提出「充分諮詢」、「消除合理疑慮」及「先易後難」三點,胡國興就稱如果政改通過,會為立法提供適當環境,「如能由立法會通過此法律,必會確保港人所珍惜的核心價值受到保障。」

胡不擔心曾俊華「撞橋」

胡國興昨日與科網公司交流後稱,不擔心曾俊華政綱與他「撞橋」,「最好就完全依照晒我欓F綱,蟆脾個政綱,咁我就無任歡迎,係開心事」,不過如果他「只抄其形、不抄其神」,就「好唔妥」。■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