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仁大生批「遲到叔」自打嘴巴

2017-02-08
■曾俊華昨到樹仁大學與學生交流,標榜「親民」的他卻遲到20分鐘。梁祖彝  攝■曾俊華昨到樹仁大學與學生交流,標榜「親民」的他卻遲到20分鐘。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到樹仁大學與學生交流,標榜「親民」的他卻遲到20分鐘,離開時也沒有理會向他抗議的學生。有學生質疑,他早前覺得選委在參選人未有政綱就決定取向是「奇怪」,但他同樣在未有政綱就發起眾籌,做法形同自打嘴巴,他回應時卻稱兩件是不同的事。

曾俊華遲20分鐘 遇學生抗議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昨舉行周會,邀請曾俊華與學生交流,原本閉門進行,之後陸續開放予傳媒入內。曾俊華比原定時間遲到約20分鐘,被問到為何遲到時稱「下面(寶馬山道)好多車」。

曾俊華在周會上發言時,數名「樹仁行動」成員在會場閣樓拉起橫額抗議,更用「大聲公」高叫口號,稱「呢度無人可以提名到你」,之後離開。曾俊華回應稱重啟政改是全港市民的期望,倘當選會開展工作,與整個政治光譜的人士討論,並向中央政府如實反映港人意見,爭取在2020年立法會換屆前重啟,至於「8.31」是否可以修改,相信在如實反映港人意見後,中央會作準確判斷。

對於提出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會否引起部分試圖「造王」的反對派選委的不滿,曾俊華稱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有助保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又聲言明白港人對上次立法有「陰影」,會用非常高透明度的做法進行,包括找一個大眾認同、信任、有法律背景者帶領一個小組處理,並以「白紙草案」作廣泛諮詢,相信大眾會接受,成功機會會高一點。他又稱會盡量和反對派解釋,希望他們理性一點,明白立法是香港的責任。

樹仁學生會會長劉澤鋒問到,曾俊華稱廿三條立法可保障港人自由,而立法如何保護「大部分」支持「獨立」和「自決」的青年時,他回應稱不認同「港獨」是大部分人的意願,質疑想法不實際,而主張「自決」有可能違反國家安全。

有學生質疑,曾俊華早前曾稱對有選委在參選人未有政綱就決定取向感到「奇怪」,但他卻在宣佈政綱前發起眾籌,是自打嘴巴。他則回應稱「兩件事有少少唔同」,自己發起眾籌前「好多理念都同大家提過」。對於其政綱公佈後,有捐款者要求「回水」,他說沒有退款機制,「好對唔住苤v。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