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延續德政 扶貧助弱安老

2017-02-08
■林鄭月娥昨強調重視安老,圖為她早前探訪長者的情況。 資料圖片■林鄭月娥昨強調重視安老,圖為她早前探訪長者的情況。 資料圖片

晤社福選委探討政策 憶社署工作實踐抱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繼續約見不同界別選委,爭取提名支持。她昨日分別約見同屬反對派「票倉」的社福界和高教界選委,聽取他們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意見。林鄭月娥表示,在過去36年公務生涯中,社會福利署署長的工作很有滿足感,讓她可實踐社會服務的兒時夢想。在過去四年半,特區政府透過增加社會福利開支逾五成,提高扶貧助弱安老服務的質素,她承諾假如當選,特區政府在社福方面的施政應該持續,提供更良好的社會福利。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昨晚與約二十名社福界選委與林鄭月娥會面,歷時約個半小時。出席的包括楊森、羅健熙、黃於唱、陳琬琛、莊陳有及賴仁彪等。會上,各人就社會福利政策方面,包括理財新哲學、整筆撥款制度、競爭性投標、貧富懸殊、政制發展、自由法治、房屋、土地運用,以及長期照顧政策等,展開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在過去36年公務生涯中,社會福利署署長的工作很有滿足感,讓自己可以落實兒時夢想,實踐社會服務的志願。在過去四年半,她的工作重點是透過增加社會福利開支逾五成,提高扶貧助弱安老服務的質素,並承諾假如自己當選,特區政府在社福方面的施政應該持續,提供良好的社會福利。

交流坦誠深入 態度坦率獲讚

林鄭月娥會後表示,是次交流坦誠深入,就扶貧、安老及傷殘等廣泛議題有實在的討論。有份出席的莊陳有則讚揚林鄭月娥的態度坦率,會上討論了全民退保、房屋、貧富懸殊等社會關心議題,當中部分議題雙方看法有分歧,但他拒絕透露細節,又稱要觀乎林鄭月娥的政綱,並會在會見全部四名參選人後,才決定提名意向及會否綑綁。

會高教選委 允減自資生負擔

林鄭月娥在較早前也約見了高教界選委,與會者商論高教界的關注事項,包括學術自由、校政民主化、院校管治、委任制、院校誠信、自資院校發展、副學士及學費等。林鄭月娥均仔細聆聽,並承諾將於選舉政綱中,回應關注,例如是減輕自資院校大學生的經濟負擔。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將會引入管治新風格、發揮政府新角色和採納理財新哲學,以推動教育、經濟和房屋發展。

另外,特區政府也會考慮廣納賢能,用人唯才,廣邀各界人士,參與政策制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