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生涯規劃 > 正文

【職說未來】物業管理不簡單

2017-02-09

本地公私營物業市場的房屋需求殷切,新建樓宇項目相繼落成,加上政府推出的「強制驗樓計劃」和「強制驗窗計劃」,帶動巿場對物業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

物業管理涉及範疇廣泛,涵蓋樓宇結構、防火設備、立案法團、大廈公契、建築物維修、翻新與復修等事宜。

文秋儒(Bonnie)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修讀產業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時,本港正值「沙士」期間,全城十分關注屋苑的環境衛生,間接讓公眾明白物業管理人員為屋苑把關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眼見物業管理前景大有可為,工作穩定,且具挑戰性,Bonnie報讀相關課程,在學時學習屋宇裝備、人事編制、財務管理、房地產相關法規、土地及樓宇估價等專業知識,以便投身工作崗位。

耐性不可少

Bonnie現時任職房協物業管理高級主任,大小事務一把抓,大至與政府不同部門、維修承辦商或區議員就租務管理、樓宇保養等溝通合作,細微至定時跟進住戶投訴、大廈轉換密碼鎖、環保回收箱的放置等等,均一一兼顧。

Bonnie一向喜歡與人相處,盡心對待租戶,目的是希望大家安居樂業。

Bonnie指,尤其是現在任職的屋h,以長者居多,她不時要主動跟進他們有關家居設施方面的需要,甚至進行家訪,耐性絕不可少。

IVE的產業管理課程旨在教授學生房地產服務業的專業知識,茩垓z論教授及實務訓練,學生畢業後可繼續升讀本地與物業管理或測量學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亦可選擇報讀海外大學與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在本地合辦的國際商業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畢業生亦可投身職場,擔任助理物業主任、助理客戶主任、物業助理、會所助理、助理測量師等。畢業生累積數年工作經驗,更可擔任物業/房屋主任、估價師等職位。再憑茪u餘進修,更有機會晉升成為物業/房屋經理、測量師等職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