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基金透視:價值面吸引 A股基金可期

2017-02-11

保德信投信

農曆年後,不少A股投資者觀望官方貨幣政策動向,使市場氣氛較為保守,但分析認為,3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兩會)登場,市場聚焦國企改革、農業供給側政策,預期將有政策紅利釋出。2010年以來,兩會前一個月上證綜合指數勝率是「六勝一敗」,平均漲幅達2.92%,建議投資者此刻可佈局A股基金。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張徑賓分析,尚未佈局A股的投資者,可在兩會前逐步建置部位,參與政策行情,2010年以來,兩會前一個月上證綜指上漲機率超過85%,偏好積極操作的投資者可分批進場,降低選時的風險。

從評價面來看,張徑賓說,截至1月底,大型A股(滬深300指數)市盈率為15.02倍,低於近十年平均的18.8倍,價值面頗具吸引力;中小型A股(中證500指數)目前市盈率略高於長期均值,不過自2015年的高點已修正近一半。

工業及原材料股續看好

張徑賓認為,A股1月走勢分歧,大型股表現明顯優於中小型股,主要係《新華社》月中發文支持首次公開發行(IPO)加速,引發市場對於資金稀釋的疑慮,大型股因金融股與部分國營企業護盤,表現相對中小型股突出。由於近期市場風險偏好下降,預期對高市盈率的股票較不利,加上工業生產等製造業數據表現回暖,因此現階段較看好工業及原材料類股。

張徑賓也指出,根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最新統計,上兩周(1月23日到2月3日),A股持倉投資者數量跌破5,000萬,為4,993.61萬,「恐懼」的投資者顯然已經漸多,市場離底部可能愈來愈近,投資者可思考俗諺「別人恐懼時,你不妨貪婪」,持續關注滬深兩市成交量的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