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綠色動力估值低可持有

2017-02-11

凱基證券

綠色動力環保(1330)發盈喜,預期2016年度純利將較2015年度的2.27億人民幣錄得50%左右的增長,主要由於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建設服務收入按年增加;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運營收入及相應的增值稅退稅按年增加;武漢項目和常州項目二期獲得自運營以來的電費補貼收入。

綠色動力主要從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建設及營運服務,2016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長28%,至8.32億元人民幣,其中建設服務收入為5.51億元,同比增長38%,佔總收入比重66%。

集團垃圾焚燒發電收入穩步增長,上半年合共處理152萬噸垃圾,實現上網電量3.45億度,同比增長32%。集團於惠州、薊縣項目竣工並於2016年5月投入營運,令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加1,900噸。

據環保部早前發佈的數據及預測,內地城巿垃圾年產量為1.5億噸,每年更以8%至10%增長率增長,為解決問題垃圾焚燒為良策之一,預期更多城巿將會引用垃圾發電方案處理生活垃圾。

多個項目陸續竣工添動力

集團於天津寧河、安徽蚌埠及北京通州項目將於未來1年至2年陸續竣工,預測2017年總體建設收入預計仍有約3成的增速,並投入營運,有利拉動收入。綠色動力現價為預測市盈率8倍,我們於1月建議買入,現價已到達目標4港元。由於估值仍遠低於行業龍頭光大國際(0257)預測市盈率15倍,可持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