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國哥大宿舍爆仇外事件 中國留學生門牌被毀

2017-02-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宿舍內近日發生疑似針對中國留學生的門牌被撕毀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該大學跨文化事務辦公室日前收到報告,稱有人故意撕毀了那些看起來明顯不是西方名字的亞裔學生宿舍門上的姓名牌。在美國,不少高校學生習慣在宿舍門上張貼寫有自己名字的門牌,以方便彼此串門。

據報道,哥倫比亞大學Schapiro, East Campus及Furnald三處宿舍樓都出現了貼有亞裔姓名的宿舍姓名牌被撕毀的情況。哥大多元文化事務辦公室已致信校內相關學生組織,致以慰問並承諾進行調查。

事件發生後,美國多元文化事務機構的副院長梅林達.阿基諾致信哥倫比亞大學的亞裔美國人聯盟和其他亞洲文化學生組織。她表示,仇外情緒的不斷滋長進一步加大了這一事件的影響,很多學生出現了焦慮情緒。有哥倫比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表示,「我認為你如果真的不喜歡中國來的學生,你可以以一種更明確的方式表達出來或者進行一些有意義的溝通,但是撕毀姓名牌的舉動毫無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