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寫:親人激動難捺:要帶叔叔看兵馬俑

2017-02-12
■王琪親屬40餘人前來陝西咸陽機場接機。記者李陽波  攝■王琪親屬40餘人前來陝西咸陽機場接機。記者李陽波 攝

漫漫回家路,昨日下午,當王琪乘坐的飛機抵達家鄉咸陽時,王家的40多位親人已在機場外迎候多時,王家實現了歷史大團圓。

王琪的大侄媳于鳳英告訴記者,儘管與三叔從未謀面,但一直都聽家人提起。三叔回家是王家所有人多年的願望,「尤其是家裡的老人們,兄弟姐妹多年都在盼望團聚,這一刻真的到來了,他們都非常激動。」于鳳英說,三叔離家已經50多年,這些年,家鄉的變化非常大,家裡人也精心組織,將會帶他到處參觀,重新認識家鄉。當問及會去哪裡參觀時,她笑說應該會去兵馬俑、大雁塔等地。

王琪昨日入住咸陽市一酒店。當天,老家的親人們都趕到機場迎接,但他的四弟王順和四弟媳常桂琴卻在農村老家忙個不停。王順的孫子王加耿告訴記者,「得知三爺爺要回來的消息後,爺爺已經連茖漹艅S能入睡,身體也不是很好。」 記者在咸陽乾縣薛錄鎮薛宅南村看到,王家的小院和村裡的巷道都已經打掃得乾乾淨淨。弟媳常桂琴一大早就把廚房收拾好了,她說,等三哥回家,一定要給他做頓地道的陝西手岌恁C昨日也恰逢元宵佳節,村民們得知王琪要回鄉,也敲鑼打鼓,格外熱鬧。

■ 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咸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