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老排長稱從未忘記戰友

2017-02-12
■王琪的老排長(右)專程趕來接機。記者李陽波  攝■王琪的老排長(右)專程趕來接機。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咸陽報道)「儘管這麼多年過去了,但當年的戰友並沒有忘記他。王琪現在能健康安全回來,我們這些戰友歡迎他。五十多年的心病總算解了。」2月11日,王琪當年所在部隊的排長王祖國專程到咸陽機場等候老戰友的歸來。

王祖國告訴記者,王琪是個好兵、好戰士,在部隊時能吃苦,但是打完仗後卻丟了,非常可惜。他也透露,當年王琪失蹤後,部隊曾四處尋找一周未果,後來戰事結束,不得不撤離回國,但王琪卻成了戰友心中永遠的牽掛。

「戰友情是非常純粹久遠的情感。50多年來,我們從來沒有忘記王琪,每次戰友聚會,大家都會提到他,一直盼望他能早日歸來。」王祖國說,王琪的失蹤一直讓他們覺得遺憾,心裡非常難過。「真的沒有想到,過了半個多世紀了,這份遺憾竟然還能彌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