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創多元空間予青年發揮

2017-02-12
■林鄭月娥昨繼續密集的會面行程。曾慶威  攝■林鄭月娥昨繼續密集的會面行程。曾慶威 攝

林鄭月娥雖未公佈其參選政綱,但她在宣佈參選後公佈的8項願景中,已特別提到要令青年人有多元發展空間,提供多元機會,包括銳意發展創科與創意產業,為青年人提供優質的就業。

在8項願景中,其中包括「培育青年 廣納人才」,「人才帶動我們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我對香港的青年人充滿信心。香港有很多非常優秀的青年人,時常希望回饋社會,我們必須繼續在培育青年方面作出投資。」

她續說,「為了讓青年有多元發展的空間,應該為他們提供多元機會。近年專上教育重視職業及專業教育,亦在中學開始認真做生涯規劃,就是希望每位青年人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出路。」

在「多元經濟 優質就業」的章節中,提到了香港有優勢拓展的兩項新興產業:創新及科技與創意產業。「這一屆政府幾經努力,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科學園正進一步擴建,我們亦正另外規劃,為香港長遠科技和創新的發展提供土地資源,香港和深圳在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是一個重點項目。另一個新興產業是創意產業,特別是創意產業中的文化產業。這些新興產業,特別可為青年人提供優質的就業。」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