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批長期估錯盈餘未善用

2017-02-12
■葉太近日與批發及零售界選委會面。■葉太近日與批發及零售界選委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府長年以來都低估財政盈餘,令不少市民質疑有如「守財奴」。特首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與批發及零售界,和旅遊界選委會面時,批評現屆政府長時期低估收入,影響政府採取有效措施刺激經濟、縮窄貧富差距及改善社會民生,「下屆政府要善用盈餘,管理資源,振興經濟,縮窄貧富差距。」她又提到一旦當選會考慮成立旅遊局,由主要官員統籌旅遊規劃和對外的推銷。

葉太日前與批發及零售界選委會面時指出,下屆政府要善用盈餘、管理資源、振興經濟、縮窄貧富差距,並認為「有商界經驗,敢於採取措施刺激經濟的人士,比較適合擔任財政司司長一職」。在輸入勞工方面,她稱已有多個界別反映勞工不足、「有工冇人做」的問題,「我認同在本地勞工優先的前提下,可因應個別行業或工種的需要,適當地輸入勞工。」

倡設旅遊局統籌政策

針對樓市「雙辣招」的問題,葉太說,「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更加是下屆政府的首要工作。我認為目前政府推出的辣招,反而扭曲了樓市,影響了二手樓的交投。若我當選,我會擱置這方案。」

在與旅遊界選委會面時,表示了解旅遊業的經營困境,「政府現時對旅遊界的政策由不同部門處理,欠缺一個了解全貌的統籌。即使撥出了資源,例如近期推出的『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先導計劃』,未能對症下藥,並不能協助大部分旅行社。長遠而言,政府可考慮成立旅遊局,由主要官員統籌旅遊規劃和對外的推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