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受害遊客仍留醫 內心創傷難撫平

2017-02-14
■東興醫院對受傷遊客謝某的診斷書。網上圖片■東興醫院對受傷遊客謝某的診斷書。網上圖片

在越南芒街口岸因拒絕越方邊檢人員勒索「小費」而慘遭毆斷四根肋骨的中國遊客謝某,已於前日從東興市人民醫院轉院至居住地湛江的醫院。其母親在電話中表示,傷者不怎麼吃飯,有點抗拒治療。「我都快要瘋掉了,孩子身上的傷還可以治好,但現在心理壓力特別大,情緒低落。」謝某的媽媽說。

謝某媽媽表示,在入境芒街口岸時就被索要了三次「小費」,返程時再次被索「小費」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因此孩子拿出電話說要打給中國駐越大使館諮詢一下,沒有任何一點過激行為,孰料立刻遭遇被暴打的厄運。

欲付錢仍遭暴打

據悉,謝某遭毆打一頓後,來了一位似乎是越方邊檢部門的某位領導,謝某即向其投訴,一再聲稱「索要『小費』是不對的」,結果被打得更加厲害了。其間謝某母親急得大喊「不要打了,我來給(『小費』)」,但無濟於事,就連她也一度被越方邊檢人員控制。據悉,謝某被中方人員接回時,曾一度以為自己要不行了,「我的價值觀都要被改變了」,差點成為這個28歲正直青年的遺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