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興醫師一視同仁 治越病患不另收錢

2017-02-14
■何萬源(左)不會向患者收取任何「小費」。記者蘇征兵  攝■何萬源(左)不會向患者收取任何「小費」。記者蘇征兵 攝

儘管越南方面對中國遊客「特別對待」,但是邊境上的中國醫院,對於服務越南居民,卻始終一視同仁。上周二(7日),為受傷中國遊客診斷的東興市人民醫院何萬源醫生告訴記者,醫院平日的門診也接待來自越南的居民,「我們對越南居民絕對是一視同仁,從不收『小費』」。

年診7000友鄰病人

何萬源透露,2015年來自越南居民的門診量高達7,000多例,2016年仍在上升,尤其是ICU自去年投入使用後,已接收治療越方重症病人數十例,「就在前天還有一位越南病患痊癒出院,我們對所有來就醫的越南居民絕對是一視同仁」。此外,東興市人民醫院每年還接受越南芒街、廣寧省醫護人員來學習培訓。據悉,未來東興市人民醫院將升級改造為中越友誼醫院。

特設跨境急救通道

為便利越南居民到東興就醫,東興邊檢專門開通了「中越邊境跨國醫療救助綠色通道」,是東興市人民醫院在原中越邊境跨國醫療救助合作機制的基礎上,進一步簡化中越雙邊危急重病患出入境流程,實現了無縫對接,為救治病患爭取救治時間。醫院與邊檢站實行專線聯接,對境外危、急、重患者,一旦接到求救信號,不論口岸關閉與否,都開通綠色通道准許「120」救護車及醫護人員直接進入口岸管理區轉接病人,為搶救工作贏得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