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山東大學主校區遷濟南章丘

2017-02-15
■山東大學主校區確定遷往濟南章丘。圖為山大中心校區俯瞰圖。 資料圖片■山東大學主校區確定遷往濟南章丘。圖為山大中心校區俯瞰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山東大學將搬遷至濟南章丘建設主校區的消息自1月以來引發廣泛熱議,山東大學昨日通過致信校友的方式確認主校區搬遷事宜。主校區地址選擇在濟南章丘區繡源河西側,定位以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為目標,整合集成濟南各校區的學科,建設覆蓋文理工醫等學科門類的綜合性高水平大學主校區。

山東大學在《關於主校區建設事宜再致廣大校友一封信》中稱,六個校園分散辦學日益成為學校在濟南可持續發展的瓶頸。在濟南新建一個辦學條件優、容納能力強、涵蓋學科廣、利於學生交流與學科交叉融合的主校區,已經成為廣大師生的迫切心願。

獲當地政府批地建校

山東大學主校區的搬遷工作得到山東省、濟南市兩級政府的大力支持,山東省政府已經承諾在「十三五」期間對該校濟南主校區建設提供專項資金支持。濟南市政府以無償劃撥方式一次性提供6,000畝主校區校園建設用地,還給予一定的財政資金支持並融資代建、移交。

對於該校50萬校友最關注的原有校園處置問題,山東大學稱,除原有興隆山校區部分土地房產用於置換、租用的軟件園校區歸還濟南市高新區之外,其餘原有校園原則上予以保留,用於臨床醫學教育、繼續教育,或用作產學研合作平台、科技創新孵化園區、聯合實驗室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