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滇男遭強行結紮 衛計委介入調查

2017-02-15
■胡先生表示在過程中遭到毆打和推搡。圖為他在微博展示傷口。 網上圖片■胡先生表示在過程中遭到毆打和推搡。圖為他在微博展示傷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雲南男子胡先生近日和妻兒回老家過年時,遭當地計劃生育小組強行做結紮手術。雲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網昨日發佈消息指,已責令昭通市衛計委對事件展開調查。原國家計生委專家委員梁中堂指出,結紮手術應在保證當事人自願的情況下實施,在當事人不情願的情況下,不應採取強制措施。

胡先生稱,上周三(8日)晚,他在朋友家中,計劃生育小組的人突然進來把他帶到當地鎮政府,強行做結紮手術。在被扣押過程中,他遭到對方「多次暴力恐嚇」,然後被「強行按上手術台做了結紮手術」,他表示自己還遭到了工作人員的毆打和推搡,而且手術並非在正規醫院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