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自覺把講政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

2017-02-15

香港文匯報訊 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前日(13日)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黨中央決定舉辦這期研討班,目的是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這個層面把全會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準則》及《條例》各項規定把握精、把握準,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思想到位、行動對標帶動全黨貫徹落實,以解決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每年年初中央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都會如期開課。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都親自為學員們講授第一課,明方向、定遵循、聚共識。在今年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全局高度,深刻闡明了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和重要抓手,詳細解答了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問題,明確要求黨的高級幹部自覺把講政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與擔任的領導職責相匹配。

健康政治生活激發活力

文章提到,歷史經驗早已深刻表明,中國共產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什麼時候全黨講政治、黨內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們黨就風清氣正、團結統一,充滿生機活力,黨的事業就蓬勃發展;反之,就弊病叢生、人心渙散、喪失鬥志,各種錯誤思想得不到及時糾正,給黨的事業造成嚴重損失。

文章說,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講政治是每一名黨員的立身之本,是黨中央對黨員幹部的第一要求。對黨的各級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來說,必須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正確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加強政治歷練,積累政治經驗,自覺把講政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