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街談網議】一對「人字拖」引起中大「內戰」

2017-02-16
■「新亞人字拖設計比賽2017」惹爭議作品。新亞學生會NASU fb■「新亞人字拖設計比賽2017」惹爭議作品。新亞學生會NASU fb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柴婧)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學生會近日舉辦「新亞人字拖設計比賽」,由新亞學生投票,勝出的設計會被印成實物拖鞋並出售,但候選作品公佈後惹來多個書院不滿,在網上「互片」。

由於有設計含「崇基」、「逸夫」、「止於至善」等字樣,崇基學生會昨批評此舉令眾崇基人憤怒和不齒,有「崇基逸夫在腳下」的意思,並威脅新亞學生會若於24小時內不作適當回應,將禁止該會及其屬下團體使用崇基服務。

聯合書院學生會亦揶揄「字句之設計招來滿地花生」。

新亞設計賽激嬲其他書院

崇基學生會昨午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有關設計「創意令本會大開眼界,部分設計甚至令眾崇基人憤怒和不齒」,把崇基及逸夫印在拖鞋上及寫崇基書院校訓「止於至善」的兩個設計表達了「崇基逸夫在腳下」的意思,並認為新亞人在是次比賽展現出目中無人的態度。

該會要求取消兩設計參賽資格並向崇基同學道歉,並指若新亞學生會於24小時內仍不作適當的回應,將禁止新亞學生會及其屬下團體使用其任何服務,包括借用嶺南運動場之橫額位置。

逸夫書院學生會亦回應稱設計「嚇逸夫同學一跳,若有關逸夫的設計有幸勝出,還望新亞同學高抬貴腿,不要胡亂踐踏。」另一設計「聯合摺埋過檔新亞」的拖鞋,亦令聯合書院學生會不滿,並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字句之設計招來滿地花生」,要求他們解釋「到底聯合何以摺埋?」

中大學生會:愛莫能助

至於接到會員求助的中大學生會則回應指「愛莫能助」,「個個作品都設計得咁靚,呢局一於打和」。

新亞書院輔導長莊太量回覆本報指,無論設計原意為何,但事件的確引起他人不安,書院管理層對此表示歉意,並已建議學生會撤走設計,但若學生會有充分理由亦不會有強制要求。新亞學生會至截稿時仍未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