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酒店業選委滿意「好打得」答覆

2017-0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旅遊業與不少基層打工仔的生計息息相關。繼日前分別與旅遊界及飲食界別選委會面後,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下午與逾10名酒店業選委閉門會面。有參與會面的酒店業選委形容,是次會面氣氛「非常好,傾鬫身荋X鐘」,雙方就酒店業及旅遊業發展有正面的交流,選委對她的答問很滿意。至於業界會否綑綁提名林鄭,他則說:「在會後看到大部分選委傾向支持她。」

林鄭月娥早前在發佈其參選的八大願景時,提到香港的傳統四大支柱,包括金融、物流航運、專業服務和旅遊仍然重要,但應當通過為這些傳統優勢行業茪O增值。在旅遊業方面,她提出:「我們必須要開發多元化旅遊資源,由生態旅遊到文物、文化旅遊都是香港必須發展的方向。」

李漢城讚能幹富經驗

林鄭月娥此前在分別與旅遊界及飲食界別選委會面時,肯定了旅遊及飲食業對經濟發展及就業市場的貢獻,並認為香港旅遊業有不少發展空間,如高增值旅遊,開拓旅遊資源,包括生態旅遊、文物文化旅遊等,有助吸引更多不同類型旅客來港消費,及繼續提升基建配套、人才培訓等。

她認為,特區政府在旅遊業上可以扮演促進及推廣的角色,進一步協助行業的發展。

林鄭月娥昨日與酒店業其中十多名選委會面,包括九龍酒店總經理陳覺威、世紀城市國際控股主席兼行政總裁羅旭瑞、合和實業執行董事胡文新等。會議由嘉華國際集團董事會主席和董事總經理呂志和主持。

與會的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會後向傳媒表示,是次會面由林鄭月娥主動邀約,會面內容主要與行業有關,包括酒店業人手短缺問題,會展設施是否足夠等,「完全沒有傾提名。」

他讚揚林鄭月娥能幹及有經驗,以及熟悉政府架構。

介紹政綱 聆聽與筆錄

一名與會的酒店業選委向記者形容,是次會面氣氛良好。林鄭月娥在會上首先提到自己的初步政綱,包括對本港旅遊及酒店業的看法,又表達了自己對業界的大力支持。

他續說,會議第二部分由選委提問,問題包括酒店業人手短缺問題,會展設施是否足夠等,「林鄭都用心聆聽,又好勤力咁抄Notes(筆記)。」其後,林鄭月娥用近20分鐘回答問題,「選委都非常滿意,也感到林鄭對業界的心意。」

被問到業界是否傾向「綑綁提名」時,該與會者坦言「未傾」,不過,他在會後「看到大部分選委傾向支持她(林鄭月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