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去年「臭魚治」掟特首 社民連主席被捕

2017-02-17
■吳文遠昨日在fb發帖。■吳文遠昨日在fb發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9月4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行政長官梁振英到位於羅便臣道的票站投票時,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嫌向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警方昨日下午以涉嫌普通襲擊將吳文遠拘捕扣查,案件由港島總區刑事部跟進。 警方譴責有關破壞法紀及暴力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吳文遠昨日在fb發帖,指警方昨日上午上門要拘捕他,「但係可惜摸門釘,搵我唔到。避免麻煩,我會今(昨)日下午到警署協助調查。警方話我涉嫌與上年立法會選舉當日一宗普通襲擊案有關而要拘捕我,睇來應該係控告我當日用臭魚三文治向梁振英近距離抗議。食得鹹魚抵得渴,預咗會秋後算帳,(社民連前秘書長)陳德章扔雞蛋要坐三個禮拜監......睇嚟今次都凶多吉少......」

社民連其後發表聲明指,警方昨晨「突然」派員前往吳文遠住所欲進行拘捕,吳文遠昨日下午3時前往中區警署接受預約拘捕。

警:表訴求須守法

警方昨日證實,去年9月4日上午約8時零5分,被捕男子於中區羅便臣道2號選舉投票站附近進行公眾活動,其間向前往投票的人士投擲一件沾有顏色液體的物件,並擲中一名男子。

經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警方昨日在中區拘捕一名40歲姓吳男子,涉嫌普通襲擊將其扣查。警方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但市民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警方會繼續協助相關機構讓立法會選舉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

在2013年12月舉行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地區諮詢會上,陳德章用雞蛋掟中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額頭,其後被捕,經審訊後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其後上訴被駁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