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道聯會倡設宗專部 葉太允認真研究

2017-02-17
■葉劉淑儀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選委會面。■葉劉淑儀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選委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日聯同其競選辦成員,與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湯偉奇、主席梁德華等道教聯合會選委及成員會面。就與會選委反映,特區政府缺乏長遠的宗教政策,制訂政策或法例前鮮有諮詢宗教界的意見,政府部門之間亦缺乏協調溝通,希望成立專責部門處理宗教事務,葉太表示會認真研究。

葉劉淑儀指出,港社會近來嚴重撕裂,故下屆特首的首要工作是促進社會和諧,「道教是包容的宗教,我認為行政長官也要向道教思想借鏡,以柔制剛,化解戾氣。若我當選行政長官,我會積極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只有在社會理性和平的氣氛下,才能推進政改與及民生等種種政策。」

她續說,自己和道教聯合會同樣重視教育,「我們的教育理念相近,均認同中史科的重要性,希望傳承中華文化。面對2019年人口下降,我同意教育局要未雨綢繆,及早規劃及安排,避免出現小學縮班及殺校潮。若我當選,必會認真處理。」

葉劉淑儀同日並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四名選委,包括陳耀輝、姚瑞賢、陳翠兒及李鉞會面,就「一國兩制」、政制改革、香港民主發展、行政立法關係、行政長官的管治、土地房屋供應等等議題坦誠交流。就選委提出的城市規劃、環境保護及業界發展的意見,葉太表示會再研究並自己的優化政綱。

晤兒科醫會 冀增專業支援

她又於前日與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面。有與會者提到兒童患上慢性病的數目有上升趨勢,而去年出現多宗學童自殺的案件,令人痛心,反映政府對兒童健康欠缺支援時,葉太回應指:「政府過往的施政的確缺乏關懷,往往靠撥款應付問題,並不妥當。事實上,家長和學校得不到專業支援,無助改善兒童健康。我已在政綱中提出,研究在每間學校派駐護士,促進學生的精神健康。」

她續說:「我認同應研究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就兒童健康政策作全盤規劃,專注處理在兒童的成長、情緒、教育及健康等各方面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