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網民:「關公」好掂 政策空洞

2017-02-17

講玩公關宣傳,特首參選人曾俊華係叻鵅C大概是回應教育界批評他任內教育撥款不足,曾俊華連日在fb專頁上載大玩所謂「曾.connect」,致電曾在facebook專頁的郵箱中留下電話的巿民,談的主要是教育問題。雖然有不少網民大讚其「關公」屬「世界級」,但也有不少網民不買賬,質疑他只懂玩fb,實質政策則一片空白。

曾俊華前日在fb上載短片,記錄他打電話給其支持者,並宣傳自己提出取消TSA,及在教育方面要投放更多資源等政綱,贏得不少支持者的好評。昨晚,他再重施故伎,致電予現職中學教師,重申自己若有幸當選,未來幾年會增加教育界資源,而首要為教師創造更穩定的環境,使學生從中得益。

開期票 「將來經常開支定超50億」

他在同一帖文中稱,教育問題始終應「理念先行」,如學校專業領導、教育局權力下放、幼稚園教師薪級表、合約老師轉為常額教師、加強STEM教育等,但又稱「將來增加經常開支肯定超過50億元」云云。

曾俊華的「關公」備受讚揚,但也有不少人批評這只是門面工夫。網民「Kaho Chan」揶揄道,「識玩公關成班香港人含×咁,聽電台睇tvb睇佢認認真真答一條問題要遊成3分鐘花園!」

「Douglas Poon」說,「打兩三個電話有幾感動? 全港有幾多人生活鶶h窮線以下, 需要更多關心&支援......」

「William Yick」也批評道:「××佢做行會同財政師(司)咁耐冇理民意,年年計錯數。」「燦港」稱,「政綱關於土地、稅務和房地產水份(分)太多,......它(他)條team公關比較醒,完。」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