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職訓新校新形象 青年樂選職專路

2017-02-17
■陳鎮仁昨日到九龍灣大樓青年學院參觀。 聶曉輝 攝■陳鎮仁昨日到九龍灣大樓青年學院參觀。 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教育是一種投資,硬件設施亦必須與時並進。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上月的施政報告指出,港府已選取一幅位於茶果嶺的土地,供職業訓練局興建具規模及現代化的校舍,並正進行有關的規劃工作。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昨日表示,歡迎港府撥出九龍東茶果嶺一幅土地興建新校舍,新校舍將會取代一些樓齡已超過40年的陳舊校舍,藉此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

陳鎮仁:職專助青年上流

職業訓練局部分校舍及設施已沿用多年,難以改建以符合現時的教學所需。陳鎮仁昨日於職訓局新春傳媒午宴上表示,嶄新校舍有助強化職業專才教育的形象,鼓勵更多年輕人選擇職業專才教育路徑發展,加強基層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當新校舍落成後,職訓局會將舊校舍的土地交還政府作其他發展。據了解,職訓局是以黃克競及觀塘分校「二換一」方式來換取茶果嶺地皮。

另方面,為配合政府推動STEM學科,包括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以及國際發展趨勢,職訓局將陸續於九龍灣青年學院、青衣及柴灣IVE成立STEM教育中心。STEM教育中心設有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學習區、3D打印技術室、科技及工程區域、創意STEM作品展等。陳鎮仁昨日便到九龍灣大樓青年學院參觀,了解學員的上課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