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經濟通民調:林太44%居首

2017-02-17

提名期開始意味特首選舉進入更激烈的階段,各參選人的支持度時刻變化。《經濟通》與《晴報》聯合進行的新一輪網上民調,題目是「特首選舉提名期展開,你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呢?」結果44%人支持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4個百分點領先排在其後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壓倒曾俊華40%

是次民調於2月14日提名期開始當日展開,截至昨晚10時半有1,691人投票,其中林鄭月娥領先一眾參選者,獲44%的支持,其次為40%的曾俊華,另兩名參選人包括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退休法官胡國興則分別獲得8%和5%的支持。

在投票的同時,不少網民就特首選戰舌劍唇槍,大部分都圍繞林鄭和薯片誰更優勝。「民鼠怪」說︰「(薯片)hea九年長期躲在溫室,林鄭劈大柴經驗豐富,誰高誰低,精明香港人自有公論。」

「昨日的我」則表示,原本見林鄭遲遲未公佈政綱覺得不妥,「但看過她昨天(13日)的稅制建議,就漂亮地擊倒做了九年的鬍鬚曾。林鄭已清楚說明她想的利得稅兩階制是甚麼一回事,而且說要『即時』執行。但前財爺呢? 還說累進利得稅要研究研究。執行能力上的分野,顯而易見。」

有網民則對薯片似乎會在反對派力挺下入閘感到不滿。「bthinker」說︰「『泛民』玩拉布,推鬍鬚曾出選等一切同中央對(荂^幹的不理性動作,就似飲砒霜去醫自已(己)個病咁蠢。將香港拖垮,最後佢]都要一齊陪葬隉I」「熱愛香港」則忿忿不平表示︰「若不是被『泛毒(民)』否決政改,我就可以投林太一票!」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