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教界兩邊下注 5人撐曾6人扶胡

2017-02-17
■胡國興。梁祖彝  攝■胡國興。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浩延)高教界選委要「買大細」?在5名成員日前決定提名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後,「高教界民主行動」另外6名選委昨日就宣佈會提名胡國興入閘。他們對該組織5名成員提名曾俊華表示「尊重」,又稱他們會分開處理提名和投票,而不綑綁提名更有利鼓勵競爭性選舉云云。

關信基、陳清僑、陳和順、張南峰、翁愛明5名高等教育界選委,昨日在記者會上簽署提名胡國興競逐下屆行政長官,連同未有出席的張楚勇,共6張提名表格即場交予胡國興。

他們稱,胡國興政綱最出色,尤其是對政改的「承擔」,在政制方面提出的改革六點建議「言之有物」,包括建議成立由各大政黨代表組成的政改諮詢委員會、研究擴大提名委員會選民基礎及「一人一票」普選的政改方案、透過將公司或團體票改為個人票、增加界別分組、重新分配各組別的代表名額等方式,擴大提委會選民基礎。

胡官:握10提名票 「無咁告急」

胡國興會上稱,自己僅握10張提名票,但他未有進一步透露拉票策略,僅稱目前選情「無咁告急」,「無得擔心」不獲中央或建制派支持,但期望從反對派手上取得更多提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