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獲鴿訟肥佬黎「護送入閘」 周融憂鬍鬚難取信中央

2017-0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特首參選人曾俊華與反對派的關係可謂「耐人尋味」。曾俊華在任財政司司長時,幾乎被反對派以拉布手段拖垮其財政預算案,現在卻獲他們力挺入閘。資深傳媒人周融撰文質疑,公民黨目前為曾俊華拉票、民主黨也成為曾俊華的「守護神」,壓下其他反對派希望參選的意願,黎智英旗下壹傳媒更力捧他,「令人不禁懷疑這和『泛民』力撐曾只是巧合,還是背後有什麼安排?」

反對派大黨全撐 「前所未見」

周融在《HKG報》撰文指,反對派大黨一致支持曾俊華的情況可謂「前所未見」,「昔日公民黨梁家傑和民主黨何俊仁參加特首選舉時,哪有出現過現在泛民各大黨一面倒支持鬍鬚曾的局面?」

他續說,被點名「顏色革命」的「泛民金主」黎智英旗下媒體及一慼u黃色網媒」竟然「全天候追捧曾俊華」,令人懷疑背後另有安排。雖然曾俊華方面已表明希望反對派提名票不超過一半,但結果如何仍要拭目以待,「由中央任命主要官員突然變成只得『泛民』近150票支持,更有被視作『顏色革命主推者』黎智英的候選人之險,曾俊華願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