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迪園新酒店 賣探索創夢

2017-02-17
■新酒店外貌。■新酒店外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於下周一公佈2016財政年度業績,是升是跌還待下周才揭曉,不過樂園昨日搶閘公佈第三間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的詳情。新酒店共有750間酒店房,房價每晚由2,200元起跳,令樂園合共有1,750間客房,藉此開拓商務會議旅遊發展。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擔心,樂園近年入場人次下跌,對入住率有一定壓力,如未來1年入場人次再減,或會為逾千間客房營運帶來壓力。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旅遊銷售總監董沛銓稱,新酒店設計箴言是拉丁文的「ad explorare et somniare」,以啟發賓客勇於探索,開創夢想為主題。

酒店的主題庭園設計,均以迪士尼及動畫電影角色命名,如《沖天救兵》中南美景致為主題的「彩鳥古雲庭園」、《海底奇兵》大洋洲悠閒景象的「小海龜庭園」及《獅子王》中非洲大草原特色的「拉飛奇庭園」等。

雙人床「加碼」 一房4人

他續稱,新酒店內房間均設有2張加大版的雙人床(Queen size bed),較已有的2間酒店的雙人(Double bed)為大,可容納最多4名成年人入住,故價格會以2,200元起跳。

董沛銓補充,新酒店定位是已有2間酒店的中間,加上園區過去平均每年辦逾600場商務活動,認為新酒店可為迪士尼提供更多空間開拓商務會議旅遊發展。

姚思榮憂入場客跌壓力大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迪士尼每間酒店有不同風格,相信不是專為近期較多來港的東南亞旅客而設。但他稱,2015年財政年度迪士尼入場人次減少,較2014年的750萬人次少了70萬,下跌9.3%,加上2015年年底至2016年年初的訪港旅客下跌較多,相信2016財政年度的入場人次也是錄得下跌,擔心再進一步下跌的話,會為逾千間客房的營運帶來壓力。

他認為大嶼山的酒店不足,加上當地經常舉行大型展覽及會議,樂園可以從此方面入手,擴闊客路反而是新出路,「不一定要專門入樂園玩的旅客。」他又相信新酒店可以增加不同國籍人士來港的誘因,為港增加更多過夜高消費旅客。

另外,姚思榮昨日下午在立法會討論土地發展時稱,早前3幅啟德發展區的酒店地皮用作住宅發展,令酒店房間減少1,000間。

他認為,港府不應因近年旅客人數減少,而將酒店用地改作住宅,加上本港旅業正在調整,未來對酒店有一定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