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美協會員大會暨春茗

2017-02-18
■香港美協舉行丁酉年春茗,賓主合照。 沈清麗  攝■香港美協舉行丁酉年春茗,賓主合照。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美協2017年全體會員大會暨丁酉年春茗昨晚在上海總會會所舉行,嘉賓包括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蘇樹輝,中華文化城董事長王克兢,《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吳楚煜,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等,聯同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常務副主席朱達誠,副主席沈平、王秋童等近百人歡聚一堂,共賀新春,暢論藝術,氣氛熱烈。

蕭暉榮回顧過去一年香港美協工作,同時展望2017年發展規劃。他表示,去年美協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重視與內地乃至國際的文化藝術交流,團結華夏藝術家為提升中華文化在香港的認同度,推動香港藝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蕭暉榮:堅定不移挺國家文藝政策

展望新一年,蕭暉榮指,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美協將繼續堅定不移支持國家文藝政策,積極開展富有正能量的文藝活動,配合迎回歸慶祝活動,與內地各省市文藝單位來港舉辦展覽。

他希望會員繼續積極參與活動,藉此提升自身藝術水平,同時增進交流。

張浚生唐英年戴德豐楊孫西等任顧問

本次年會增聘近20位名人擔任美協顧問,現有顧問近30位,包括張浚生、唐英年、戴德豐、楊孫西、霍震霆、林建名、林廣兆等。

朱達誠報告2016年度工作

會上,美協常務副主席朱達誠作2016年度工作報告。據介紹,去年美協舉辦多次筆會雅集、研討會。7月1日在北京全國政協舉行的「美麗中國 幸福香港─香港美協2016會員展」暨「一帶一路 鳥鳴花開─蕭暉榮書畫精品展」,獲政界及藝術界高度讚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