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民冀眾籌助上訴

2017-02-18

七警罪成,各被判重囚兩年,社會各界普遍認為判刑太重,不少市民紛紛透過facebook表達意見。有市民認為,警察也是人,也有情緒,加上他們只是為維護香港治安而教訓暴徒,實情有可原,支持他們發起眾籌上訴。有市民則認為,今次只是警員處理方式未夠成熟,判處社會服務令較為合適。

憤怒始作俑者未找數

網民「Nancy Chung」指出,今次判刑看到的是不公平,「大家有冇意識到誰是始作俑者,他們還未找數,況且誰挑釁在先,教訓暴徒是情有可原。」她擔心將來警察面對的壓力更大,不堪設想,並指七警的付出不會白費。「不要氣餒,有正義建制派議員為民發聲,追討『佔中』始作俑者快速找數。好多市民支持的,大家很憤怒替七警不值。」

「Clara Chan」認為是次判刑完全破壞法治精神,「保護同袍、特首、政府、香港要坐兩年,不如放晒囓ルX來啦!警察支槍交晒出來畀個官囉。」

「Amy Wong」則認為今次案情特別,因過往警隊未有處理同?事故經驗,警員未有相應培訓,處理方式未夠成熟,故在執行任務時有失誤,加上七警及其家人於過去兩年已承受很大壓力,判處社會服務令180小時會更為合適。

憂警員變少做少錯

「Anita Leung」直言,「我本人反而覺得打得少,對呢齯H渣暴徒不能手軟。你睇下放火掟磚、煽動混亂、暴動,點解警察都唔去拉?」「Tracy Lee」說:「真係驚以後其他警察諗法係......少做少錯、唔做唔錯,到時就恐怖!」

「Karah Lee」說:「『佔中』者犯法就放走晒!離晒譜!警察日後邊個仲敢執法呀!」Shirley Leung認為,判刑應一視同仁,不會因為辯稱智商低、年紀輕,法官便判無罪、緩刑或判社會服務令,甚至「佔中」發起人、旺暴暴徒「連拉都未拉,呢鑨搕ㄓ麊k治,有何說服力?」

「Ivo Young」則指,「怨氣衝天,公義已死!!!」「Man Samuel」希望發起眾籌,讓香港市民也可為七警出一分力,協助他們上訴。

「Louis Lo」則建議申請法援,「罪犯都輕易獲得法援,因公獲罪的各位警員不可能不批。」

「Joe Lee」則持相反意見,認為警察的責任是維護法紀,無權執行私刑,並指「死不悔改論」是間接鼓吹警察執行私刑應該是無罪的意識。

「Kam Shing Chan」則認為判刑的不公平之處在於「無理由職位高低都係坐兩年,應該最高兩個要四年(有關控罪最高判刑為3年)啦。」 ■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